圈名天枢 全职盗笔退圈 梦百/ll/中翅欧美坑深沦陷 章圈渣旧 欢迎小伙伴勾搭 三次元负能量多关注慎

《Cross Border》完食repo—— 爱从不因你为何而改变

Cross Border这本书恰好历了些波折到我手上。但这并不影响打开它时的惊艳。

  装帧设计让我这个设计狗非常舒服,烫银华美又不喧宾夺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美。倘若你也摸过这本书,大概懂我在说什么。

  “排版简单优雅,花体字非常漂亮。”这是我对CB的最初的直观感受。就像是你从排列着古老气息的书架上随手抽出的译本。故事都展开非常自然而紧扣心弦,都是我在这个圈里见过所有作品中不可多得的好文章。

   

  《雅歌》这篇文,吸引我的是作者老练的文笔。终炽这部番是带有圣经的元素的,因此就更让这篇文的严肃之感更加凸显。行文非常流畅自然,读到米迦的留书的时候就禁不住泪腺崩溃。被族人流放却渴盼着期望与优一郎一起在隐基底生活,简直不敢相信他怀着怎样矛盾的心绪又充满希望地活过这段难捱的日子。正如文中所描述的那般。

       ——“天宽地阔,却没有一处安葬之地。”

  这句话不仅仅是对于鬼魔来说。米迦尔的无数个日日夜夜想必也是煎熬的。它让我看到了很多原作的既视感,譬如说,优一郎近乎愚蠢的执念是米迦尔的光和希望。又譬如说,成为鬼魔附体的米迦尔是这样的嫌弃自己,让我不禁想到那句辛酸的“我只是个丑陋的吸血鬼罢了。”

  这些既视感的堆叠让我充满画面感,被妙笔一点拨仿佛在眼前活动。昏黄的烛光照着小小的脸庞,约定的誓言在现实的碾压下一点点破碎,怎能不让人潸然泪下。用铁刀剜去的肉,比起失去米迦的疼来不算什么。

  “优一郎奇异地感受不到它在疼。”这是最让我揪心的话。我疼啊。所有的一切不曾挨上我身,却禁不住为他们疼痛。若是软弱一些便罢,他们的坚强,感动之余仿佛有尖刀在伤口一点点刮蹭的钝痛。这阵痛到优一郎亲吻着树下的坟茔为止。我以为最差也不过如此,他终究不是无处安放了。

  最后唱着的雅歌却急剧反转。含在眼眶里的眼泪也不知道怎么办,接受了这口糖细细再看这份苦尽甘来的时候让我百感交集。仿佛品着溺着砂糖的苦咖。用作者的话总结,熬过苦难,愿爱和希望从此眷顾他们。


 《边境天堂》比起《雅歌》来,气氛稍微要缓和一些。但总之可能是我立刻接着读的关系,站在对立面的米优矛盾在我看来依然尖锐。水母是一个喜欢国外文学的作者,曾经向我推荐过伽利略系列的作品。看到杀人案的时候我大概就明白了。啊,原来是这么回事。

  同样有原作既视感的地方是甜蜜的日常小细节。优的车技不是那么好,优起床的头发会乱糟糟地翘着,每一个和米迦渡过的日日夜夜都呈现出的甜蜜,让我瞬间被治愈了。读来就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就算是前路坎坷,他们也一定能渡过难关。

  代表约定的信物被二人奉若珍宝。“晴天娃娃”是约定,更是心结。就算殊途最后也是同归。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水母的文,这篇读来一直有一种淡淡的甜味。直至守得云开,最后两人还是在一起了。就算是舍弃了一些东西,也还算完满。

  “克鲁鲁。”

  “……你不可以用那个名字来称呼我了。”

  丰满的架构和人物刻画的立体,就算是配角也很戳我心,我认得这个克鲁鲁。

  这篇文如果拿来作比喻,就是甜度适中的柠檬红茶。淡淡的香味,不算很甜也不算齁人,读来让人特别舒服,特别窝心。

  

  《悲剧共生》作为本文唯一的BE,其实我一开始是有点拒绝的。但是最后其实还是留存了一点希望。不能说是彻头彻尾的BE,如果用食物来打比方,可能是作者最喜欢的黑巧克力。入口苦涩却回味甘甜。

  作者失落王冠是比较擅长描写感情的段落的。优为了真昼欺骗米迦的事情也好,优发自真心地说喜欢米迦也好。读来都是这种甜味。恰到好处的肉也使文章甜度UP了一个档次。就在我以为结尾一定是还了一个奇迹的时候……被打脸了。

  和《雅歌》恰好相反。但是最后能好好地在一起就好。

  这本本子承载的心血远比我触摸到的要多得多。这是一本非常棒,少有的能直击内心的本子。看得非常满足。感觉质量完全物超所值。完食了,感谢参本的各位带来这么好吃的本子。虽然看完但是还有说不尽地感想,水母在FT中所说的“对立”也被各位所传达,感受得淋漓尽致。但是正如封底的那串文字所说,尽管世界观和架设框架都不尽相同,唯一不变的,我感受到的是米迦和优的羁绊和对对方永不放弃永远抱着信心与期望。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No matter who you are.

    

  

  下面是一些随笔。日常不吃药。

     本子被圈外小伙伴夸了。我也炒鸡开心XD 收到这本说明真的眼光不错,然后我用雅歌把她弄哭了。饭店老板娘一脸懵逼地盯着我。百口莫辩。虽然如此也充分说明了天玄地黄太太的文字功底,在此表个白XD,雅歌炒鸡棒W

  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海蜇皮说,她最想看米迦出狱优牵着娃来接一家团圆。

  “新婚夫妻初夜之后丈夫锒铛入狱,妻子苦守三年接丈夫出狱,远居海外从此过上没羞没躁的生活。”

  “我一直觉得米迦出狱的时候,也就是尾声那里,小优应该牵个娃。”

  “看,我们的孩子,都两岁多了。”

  

  …………????

  可能是海蜇皮那边,孩子刚生下来是不算一个虚岁的。但是我总觉得被抓三年孩子两岁。这种事情好悲伤啊。啊。头上都是草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WWWWWWW

  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平稳司机表示:年轻人,你们要用可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要总想着跟我谈人生。你看十年之后大概米迦就能又和小优在一起(嘿嘿嘿)了。

  哦_(:з」∠)_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还是想找你谈人生然后不付十块钱一分钟的钱。

  然后夸一下装帧夸一下手机架和插图的太太们,辛苦啦。为了这本本子的美貌颜值也是拼了,尤其是推倒重画好多遍的太太,辛苦啦。手机架美貌又非常实用,总而言之特别棒呢。

      

  能舔到这么美貌的本子非常开心,以上就是CB的全部REPO。 值得一收,有兴趣的可以去CP18的场贩下手哦W



 @MusoPhobiA水母汐  @失落王冠  @天玄地黄 

评论
热度(39)
©贪狼天枢
Powered by LOFTER